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租车市场节前火爆价格翻倍涨 经济型轿车最抢手

  • 发布时间:2016-02-02 08:39: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姝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春节将近,春运客票紧张使得不少人寻思着租车自驾回家过年。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节庆期间的租车自年初就已火爆,价格翻倍仍供不应求,日租金在500元以下的车型已无车可租。

  租车价猛涨

  租车回家预算翻倍

  一到年底,赶着春运大潮回家成了不少在京生活的外地人发愁的事儿,机票太贵、火车票难买让不少北漂都动了“租车自驾”回家的心思。老家在山东的小张往年都是先坐高铁再乘大巴回家,今年他决定自驾一把,因为不少租车公司推出异地还车的服务,“大家回京上班的时间相对分散,所以往年回来的票相对好买些,我就想着先租辆车回去再说。”按照平常租车价格预算,他以为7天的租车费用能够控制在1500元左右,“但这几天一看,价涨得太多,加上保险,4000块钱都下不来了。”

  打算租车回家的小张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行动晚了,便宜的车都没了。现在考虑看能不能找老乡合租一辆,可以分担一下费用。”

  经济车型基本订完

  越早越划算

  记者从一家租车公司的网站上看到,同一款车型,2月1日租赁价格139元,6日就涨到350元。昨日记者来到该租车公司位于知春路的取车点,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儿春节期间都快没车了,要订得抓紧。来京旅游的少,自驾回家的多。”

  尽管价格上涨,但租车市场仍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根据几家租车公司的官网预订情况显示,可租用车型数量大幅减少。其中经济型5座轿车最为抢手,多数已经被预订完毕,剩余车型多为“豪华型”,日均租金都在千元左右。

  记者从租车公司的客服处了解到,节假日租车价格上涨是市场“常态”,“不少市民早在一个月前就下订单了,肯定是越早越划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