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我国航企准点率落后于世界水平 平均延误超一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8-31 08:5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国内知名航空公司2015年7月准点率排名

  “神马?飞机又延误?”很多人对于坐飞机,都会有这样的印象。而这种印象,还真有数据支撑。近日,美国航空数据网站Flight Stats发布今年7月份全球航空公司的《正点率表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航企的准点率在各类排名中基本都落后于世界水平,中国航企的平均延误时间都超过了一个小时。

  在49家全球型航企的排名中,平均准点率为76.17%,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以90 .09%的准点率位列第一,在其他准点率排名前十的航企中,日本有两家上榜。在这个类别里,国航和东航的准点率远低于平均水平,分别以47.09%和44.14%的准点率位列榜单垫底。在廉价航空企业的全球排名中,西班牙IberiaExpress航空以92.16%的准点率位列第一。中国三家航企,包括春秋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准点率都低于亚太区平均值约30%,垫底榜单尾三。在延时方面,中国航空企业的平均延误时间都超过了一个小时,八九十分钟的比比皆是。

  究竟中国航空公司航班延误,主要是什么原因?据《2014年中国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全国客运航空公司共执行不正常航班93.7万班次,平均航班不正常率为31.63%。“航空公司原因”占了26.4%,其次是“空管原因”和“天气原因”,分别占比25.3%、24.3%,其他原因占了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