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奥凯航空因飞行员超时飞行遭民航局重罚

  • 发布时间:2015-07-08 11:31: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图:奥凯航空B-1962波音737-800飞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KMG木鱼”

  近日,华北管理局对奥凯航空飞行人员飞行时间、执勤期和休息期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公司存在2名飞行员飞行时间超时,15名飞行员21人次不满足CCAR-121-R4第483条和495条关于休息期的规定,65人次单组飞行超过8小时现象。按照《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约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6月30日,华北局行政约见了奥凯航空主要负责人,督促其安全整改工作。

  会议由孙志炜副局长主持,华北局金宜斌局长、天津监管局,华北局航安办、政策法规处、飞标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奥凯航空主任运行监察员和主任适航监察员出席了会议。

  华北局航安办首先通报对奥凯航空违章运行的调查情况和处理决定:在专项检查中,华北局共抽查了1-5月份60名机长和15名副驾驶的飞行任务书和排班记录,抽查人数分别占奥凯波音737飞行员总人数和机长人数的51.7%和88.2%。发现2名飞行员超时和15人21人次休息期不满足规章要求和65人次单组飞行超过8小时现象。为制止违章行为,华北局于6月26日下发了《关于下发对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违章运行问题处理决定的通知》,依法对奥凯航空做出停止受理新引进航空器申请、削减飞行总量、对公司和责任人处以罚款和停止担任执照载明工作的处理。

  奥凯航空表示完全同意和服从局方处理决定,将认真整改存在的违章问题,从公司安全基础、安全管控能力和标准制度执行等方面分析了事件原因,并汇报了在强化员工章法观念和意识、严控航班生产总量,调整优化航线结构、调整飞行计划模式、加强运行监控和监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制定的整改措施。公司董事长王树生表示局方的处理是及时和准确的,公司将认真吸取此次事件教训,落实各项措施,再次开展三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努力实现公司“规范管理、理顺关系、建立标准、提升服务”的管理目标。

  天津监管局通报了对奥凯航空的监管情况,指出了其存在规章意识不强、管理手段单一、保障能力相对不足等方面问题,通报了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并按照《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安全监管风险管理制度》规定,对安全监管管理风险和外部风险进行了分析和识别。

  最后,华北局领导对奥凯航空安全运行提出要求。孙志炜副局长指出:奥凯航空在发展过程中对依法运行缺乏必要的警觉,存在麻痹思想,对于去年监管局下发的整改要求和处罚重视不够,此次公司一定要认真从根本上查找原因,切实加以整改。金宜斌局长指出:公司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奥凯航空近几年的平稳发展期,得益于民航安全发展良好的大环境,也得益于公司的内部稳定、人心趋稳。但应该认识到公司安全生产链条较长,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公司管理理念和管控手段比较落后等现实问题。此次局方依法做出的处理对公司是一个警醒,公司一定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安全运行的理念,吸取教训,正视问题,采取断然措施,扭转不利局面。

  金宜斌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公司要立即执行和落实局方的处理措施,要尽快拿出消减航班量的具体方案。华北局各部门和天津监管局要尽快落实相关处罚。二是当前是国家政治、经济方面的关键时期,近期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已引起国家和公众的高度关注,民航安全绝不能添乱,此次对公司违章运行的处理是及时的、正确的和严厉的,公司要正确认识,引起警觉,高度重视,尽快整改。三是公司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坚持安全自律,避免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各级责任,科学改善内部管理。四是天津监管局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督促公司切实整改问题,限制期满后,华北局将对公司的整改和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和验收,验收合格后,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行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