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甘肃:国际领先纳米粉体材料生产将实现产业化

  • 发布时间:2016-01-09 16:3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楠 张文静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从甘肃省科学院获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纳米粉体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并落户甘肃,这意味着可大批量生产的纳米粉体材料将在甘肃实现产业化。

  纳米粉体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将由技术方甘肃省科学院与投资方前海兆和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甘肃省科学院纳米应用技术研究室教授闫鹏勋介绍,纳米粉体材料的物理、化学等性能远远优于常态材料,在国防工业和医疗、冶金等民用工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据了解,闫鹏勋及团队研发的“理化气固法”纳米粉体材料生产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国际上真正实现大批量工业化生产各类纳米粉体的技术。

  前海兆和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裁尹琳锁告诉记者,未来,依托甘肃纳米粉材料生产基地,各类纳米粉体材料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将成为可能,工业化生产的纳米粉体材料价格可低于国际价格的5倍至10倍,纳米粉体材料的应用范围可大大扩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