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湘商大会力促湖南油茶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期间,湖南力推油茶这一生态环保健康产业的发展。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介绍,油茶是一种长效经济树种,一次种植后,盛产期可达80年以上。油茶产业是未来新兴朝阳产业,也是生态环保健康产业。

  湖南发展油茶产业具有良种、良法、良地、良策、良业的“五良”优势,成立了省委书记任顾问、省长任组长的油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全国首部《林产品质量安全法》,全省形成了3条百里油茶产业带、4大油茶产业集群、25个油茶产业示范园和48个国家级油茶产业重点县。2008年以来,湖南每年以新造50万亩、低改抚育100万亩的速度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全省茶油产量从10万吨增加到20万吨,面积从1778万亩增加到2013万亩,总产值从100亿元增加到213亿元,分别占全国的34.7%、40%和4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