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卫计委等6部门发通知 捐献器官转运有绿色通道

  • 发布时间:2016-05-11 11:29:4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白剑峰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畅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流程,减少器官浪费。

  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是指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获取人体捐献器官后,为缩短器官运输时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的快速、有序的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措施。一是快速通关。通过公路转运人体捐献器官时,优先通过收费公路收费站。到达机场、车站后,工作人员优先办理乘机、乘车手续,并优先通过安全检查,实现快速登机或乘车。二是优先承运。通过民航飞机运输时,如出现飞机晚点或流量控制等情况,民航部门可协调承运人体捐献器官的航班优先起飞,误点时优先安排临近航班。通过铁路运输时,如出现误点情况,铁路部门可优先安排临近车次,必要时可登车后补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