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医院控烟不力将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 发布时间:2015-06-24 17:37:4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方芳  责任编辑:朱苑桢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已经三周多,目前控烟合格率最高的是医疗机构。6月23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出通知,如果医疗卫生机构因违反控烟条例,在一年内被发现或被投诉举报3次,经调查核实确认后,取消当年文明单位及各项评优评先资格。职工成功戒烟将受表彰。

  在医院中,由于患者或家属候诊等待时间长,加之心情不好,吸烟情况屡禁不止,卫生间等处更是重灾区。从本月前3周检查的情况看,医院控烟情况尚可,各行业中控烟合格率最高的是医疗机构,合格率为78.29%;控烟合格率最低的是餐饮业,合格率仅为37.9%。

  卫生计生部门要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应当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建成无烟卫生计生机构。各医疗卫生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负责本单位的控制吸烟工作,完善单位原有控烟领导机制,明确责任,形成制度,加强检查监督,将无烟单位建设纳入本单位发展规划。

  各医院要在禁止吸烟场所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标识。室外吸烟区必须有明显的指示标志和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标识。单位工作人员不得在禁烟区域内吸烟,不给他人递烟,不接受他人敬烟。

  医院应当鼓励和帮助吸烟的职工戒烟,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一年以上的职工给予表彰。各单位一年内因违反《条例》被发现或被投诉举报3次,经调查核实确认后,取消当年文明单位及各项评优评先资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