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药物所:将创新药物输送至“一带一路”沿线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记者当日走访这所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机构。蒋华良表示,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迎来“春天”,院所以产出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新药为目标导向。

  蒋华良说,中国制药企业多而散,创新能力薄弱,仿制药达到96%,上市新药没有原创药物。2013年数据显示,国际制药企业前十强当年销售额达3383.5亿美元,利润是1286.9亿美元,分别是中国国内前十强的45倍和82倍。

  “国际大企业的利润之所以高,主要来自于创新药物。中国医药整体研发水平虽与国际相比仍有差距,但我们可以充分发挥和挖掘药用植物和动物以及中药和民族药等资源的优势,创制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药。”蒋华良说。

  “我们提出创新药物国际化的四条路径,分别是以中亚地区为代表的‘一带’、东南亚地区为代表的‘一路’,通过葡萄牙、丹麦、瑞士等国与欧盟合作,以及与美国制药列强既联手合作又‘硬碰硬’竞争。”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李佳说。

  记者了解到,该所药物化学合成研究室沈敬山课题组和药物设计中心蒋华良研究组等科学家,研发出抗肺动脉高压候选新药,目前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完成原料药和制剂报批整理和样品准备。

  蒋华良表示,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海药物所与新疆理化技术所等国内机构联合乌兹别克斯坦相关机构,已在当地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即将建成新药厂,“中亚国家缺医少药,我们成立合资公司,按照中国标准在当地做临床,既解决了药品问题,也能培养人才,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