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是非 > 正文

字号:  

止咳糖浆经连环戏后变身42万一瓶“熊胆汁”

  •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7:44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三人出演连环戏的医院门口

  地图上选作案地点

  2013年5月的一天,38岁的贵州人代成江与他的老乡陈勇庆、李应权相约来到江苏省南通市,在一家小旅馆内,三人计议在“南通骗点钱用用”。

  “找个大点的镇下手!”有人提议。三人都是第一次来南通,人生地不熟。正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旅馆房间里一张南通市地图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随后,都只有小学文化的三人就像行军打仗作战前部署一样,围着地图进行商议,你一言我一语。最终,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由于临近南通市港闸区,又与江苏省泰州市交界,不但经济繁华,而且交通方便,因而被三人“敲定”为作案地点。

  作案地点确定后,三人遂开始谋划如何用止咳糖浆冒充“熊胆汁”骗取钱财,还对诈骗进行了分工,即由有多次诈骗前科的代成江负责寻找诈骗目标,陈勇庆看上去比较稳重,便冒充国家干部,而戴着一副眼镜的李应权,很有知识分子的“范儿”,决定由他冒充医院医生。

  盯上黑车女司机

  第二天,三人便按照计划乘坐出租车来到平潮镇。下车后,代成江边走边寻找作案目标,李应权负责购买止咳糖浆,并寻找附近的大医院,而陈勇庆则穿戴整齐把自己打扮成国家干部。

  不久,在该镇一小花园处停放的一辆面包车引起了代成江的注意。小学毕业后就在外混社会的代成江一眼就看出了这是一辆违规带客的黑车,女司机看起来40多岁,正好符合他想寻找的“猎物”的标准。

  随后,代成江就走过去与女司机张娟(化名)搭讪,在了解到张娟是平潮镇本地人之后,他便随口说了一个小区,谎称自己要去那里寻找一位开公司的朋友。

  于是,张娟就驱车把代成江带到该小区的门口。到达后,张娟等候,代成江煞有介事地下车去找人,不过转了一圈后,代成江对张娟说自己没有找到朋友。

  三人出演连环戏

  找不到人,但代成江说在南通市还有朋友,而且是当地税务部门的“陈科长”,可以找他确认一下朋友的公司。

  接着,代成江就与“陈科长”通了电话,为了取得张娟的信任,代成江还故意将电话递给张娟接听,果不其然,这位“陈科长”在电话里让张娟将代成江带到其指定的小区。

  于是,张娟又开车将代成江送到目的地。这时,由陈勇庆扮演的“陈科长”,已经身着税务人员制服在小区门口等候他们。

  只见代成江一下车,“陈科长”便对代成江说:“你朋友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已经注销了,无法找到你说的这个人。”

  一听这话,代成江立刻开始装可怜,说自己家里出了急事,需要用钱,但身边只有一瓶“熊胆汁”可以出售,并问“陈科长”是否有认识的人可以回收“熊胆汁”。

  心有灵犀的“陈科长”非常配合地点点头,并迅速拨打手机与江苏省南通市肿瘤医院的“张主任”取得联系。

  就这样,在“陈科长”的带领下,他们三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江苏省南通市肿瘤医院。在医院停车场,由李应权扮演的南通市肿瘤医院“张主任”也登场了。

  “张主任”与张娟一行人一碰面,就说道:“我们单位有规定,‘熊胆汁’必须经过医院检验才能回收。”

  于是,代成江便和“张主任”一起,进到医院里面检验“熊胆汁”的成分。

  十分钟后,两人一起回到了车里,“张主任”非常激动地握住张娟的手说:“我代表院长向你和‘陈科长’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二位带来这么贵重的产品,许多肿瘤病人需要它来补身子。”

  张娟听后也很兴奋,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随后,“张主任”掏出被撕掉外包装的止咳糖浆,说这就是非常昂贵的“熊胆汁”,一瓶价值68万元,但国家有规定,必须要有熊胆的出售证才能回收。

  张娟一听此话,非常吃惊,这东西这么昂贵!而代成江却顿时变了脸色,一把夺过“熊胆汁”后独自离开,并表示不愿意出售了。

  “张主任”很“生气”:“不是刚才还说卖的吗?怎么走掉了?”

  “陈科长”赶忙解释:“这不是明摆着的嘛!他肯定没有出售证明,怕你们医院把‘熊胆汁’扣住,他损失不就大了嘛!”

  随后,“陈科长”又从中协调,希望医院能把“熊胆汁”回收下来。“张主任”听后非常为难,但还是同意了,但是他要求张娟和“陈科长”对此保密,承诺事成后给张娟5000元保密费。

  察觉陷阱追悔莫及

  协调好“张主任”之后,热心的“陈科长”便和张娟一同去说服代成江,这回代成江也同意了。但代成江说,他没有出售证,现在他只卖42万元,但要现金,家里有急事等着用钱呢。

  68万元的“熊胆汁”现在只要42万元。26万元的利润的确诱人!“陈科长”很诡秘地把张娟拉到一边说:“赚钱的机会要把握住!我和他谈谈能不能先给点押金,我们先把货盘下来,我再靠关系卖给医院,利润平分。”看到是税务局的干部和自己合作做生意,而且还有这么大的利润,这块“馅饼”要接住,张娟欣然答应了。

  “陈科长”又与代成江去协调,最后确定了20万元的押金。“陈科长”非常爽快地说自己可以拿10万元,张娟也答应给10万元。就这样,在“陈科长”等人的催促下,张娟向朋友借款6万元,并将自己的一根金项链也当场交给了代成江。

  代成江收到钱和项链后便按照约定将“熊胆汁”交给了张娟,并让张娟拿着“熊胆汁”去医院找“张主任”。待张娟一走,代成江和“陈科长”立刻联系“张主任”到约定地点,三人见面后便坐上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汽车逃往江苏省泰州市。

  等张娟反应过来,代成江、“陈科长”以及“张主任”早已不见踪影,追悔莫及的张娟此时才终于意识到这是一个陷阱,随后,便向通州区公安局报了案。

  巧合的是,代成江等三人逃往泰州市的当天晚上就被江苏省南京市公安机关抓获。原来,他们曾采用类似手法已在南京等地进行了多次诈骗,但三人在被抓获后均未供述在南通市的上述诈骗行为。2013年12月,代成江等三人被南京市建邺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五年零八个月、五年零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通州区公安局接到张娟的报案后一直在调查,但直至2015年6月才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在被害人张娟被骗一案中,代成江、陈勇庆、李应权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鉴于该三人犯诈骗罪被判决后,刑罚执行完毕以前,被发现在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行没有判决,于是,2015年6月23日,代成江等三人又被通州区公安局从江苏省常州监狱押回重审。

  8月28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代成江、陈勇庆和李应权提起公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