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上海实现35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捐献实现率待提高

  • 发布时间:2016-05-09 12:5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吴起龙

  5月9日,上海市红十字会披露,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自1992年建立至今,已成功招募志愿者14.8万名;迄今为止累计实现捐献356例。

  上海市红十字会方面表示,由于捐献的血液分型检测配对比例低、病人病情变化复杂等诸多客观因素影响,捐献实现率不高,因此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这份崇高的人道事业。

  时至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近期有两位志愿者小杨和小陆同时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外周血采集,分别无偿捐献给一位广东和一位上海的青年。

  捐献当天,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钢、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闵行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杨德妹来到采集室慰问了两位志愿者,并颁予他们“上海市博爱奖章”和“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据了解,小杨是一位云南彝族的90后,2013年在云南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刚到上海一家大型台资企业工作不久,便和一位同样是90后的罹患白血病的病人配型成功。虽然亲人不在身边,但当他了解了捐献的实际安排和情况后,他提出在上海并尽快安排采集捐献。

  小陆是一位80后,在大型企业搞技术工作的他略显内向。当得知自己可以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志愿时,他没有任何的疑问、疑虑,积极配合血型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最终实现了这个生命传递的愿望。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