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近期药价总体平稳 医院部分紧缺药价格波动较大

  • 发布时间:2016-01-25 11:07:35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霍铮  责任编辑:吴起龙

  1月22日,太原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万民、康维等4家大药房以及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的药品价格进行了实地监测,总体价格较上期渐趋平稳,医院部分紧缺药品价格波动较大。

  监测数据显示,大药房的药品价格整体相对平稳。低价药品价格降多升少,43种药品价格与上期持平,板蓝根颗粒、布洛芬片、利福平胶囊、去痛片4种药品价格小幅下降,分别降低3.98%、1.85%、1.98%、11.95%,复方丹参片、麻仁润肠丸、三金片3种药品价格小幅上涨,分别上涨0.75%、2.23%、0.51%。常用药品价格以稳为主,17种药品价格平稳,只有谷红注射液、喜炎平注射液分别上涨7.46%、6.20%。紧缺药品价格稳中略升,复合维生素B片、氯化钾缓释片分别上涨15.80%、3.71%。品牌药品价格小幅波动,复方丹参滴丸、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分别略降0.38%、0.41%;阿托伐他汀钙片、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生物合成人胰岛素注射液分别微升0.64%、1.10%、1.69%。

  医院的低价药品价格平稳,只有丙戊酸钠片价格涨幅明显,达到7.93%,其他品种的涨幅在1%以内。常用药品价格涨跌互现,谷红注射液价格下降6.96%,醒脑静注射液价格上涨3.22%,其他品种价格平稳。部分紧缺药品价格波动较大,注射用糜蛋白酶上涨11.11%,地高辛片、垂体后叶注射液下降幅度较大,分别达17.42%、7%。据介绍,其中一家定点监测医院价格平稳,另一家定点监测医院价格较高的药品缺货而导致平均价格降幅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