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研发前沿 > 正文

字号:  

法国研究表明精神疾病可能与后天基因改变有关

  • 发布时间:2016-05-03 16:11: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孤独感、焦虑、攻击性、失眠或注意力不集中,这些都是精神疾病风险的信号。为了更好地诊断这些症状,法国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伴随精神疾病症状的生物学变化进行了研究,并在医学杂志《分子精神病学》上发表了该研究。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在法国精神病学教授科勒勃(Marie-Odile Krebs)的带领下,研究人员对39名有精神疾病风险的志愿者进行了研究,这些人年龄都在15至25岁之间。研究人员观察了他们DNA中40万个甲基化的位置,并比较了有精神病史的人与无精神病史的人甲基化的情况。结果显示,有精神病史的人有后天的基因改变,尤其是控制机体的氧化应激反应及发炎反应的基因。

  法国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院表示,这项研究使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生物学变化与精神疾病的关系。精神疾病的产生可能与氧化应激反应及发炎有关,因为这两种反应会打破被基因、环境及神经发育所导致的脆弱的平衡。

  此外,该研究也使人们通过抽血就能提前检测精神疾病,并在情况恶化之前就可以进行治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