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腾讯万亿级数据能力首次开放

  • 发布时间:2016-05-02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腾讯浏览服务(TBS)正式对外发布,可为合作伙伴提供整合腾讯底层技术、内容框架、广告体系以及大数据等多方面能力的升级浏览解决方案。

  据介绍,TBS目前已接入超过400款App,涵盖20多个行业和领域;目前平台日活跃用户超4亿;日均处理访问需求超100亿次,累计处理移动页面需求已达到35900亿次。TBS的发布同时也意味着腾讯首次对外开放万亿级数据能力为行业伙伴提供服务。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表示,TBS是腾讯在聚合浏览价值能力之后为合作伙伴提供的多样化服务模式,并致力于通过提供跨平台、跨领域的立体化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助力。

  TBS内容模块包含资讯、视频、小说、游戏以及独有的微信热文等,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身产品形态和用户群体选择自定义的内容模块接入,对自身产品的服务进行补充。同时,合作伙伴可通过TBS广告框架接入腾讯广告联盟,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于内容模块以及其他产品页面中嵌入广告位。广告主资源由腾讯广告联盟提供,同时腾讯宣布不参与广告分成,将收益100%给合作伙伴。

  TBS由腾讯X5浏览服务升级而来,作为技术底层的X5内核也有重要升级:业界首个升级至X5 blink内核,与安卓 5.0 版本的Chromium M37一致,并解决了安卓多平台兼容性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