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中国再推进电话实名制 年底前实名率达到90%以上

  • 发布时间:2015-09-01 08:4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晓辉  责任编辑:吴起龙

  针对电话实名制及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相关问题,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31日表示,自年初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总体上,不登记、虚假登记现象明显减少,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稳步提高,各电信企业要确保年底前全部用户实名率达到90%以上。

  为进一步推进电话实名制,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从今年年初开始,在全国范围启动实施为期一年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电信企业按照专项行动任务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完善身份证件核验技术手段,规范营销渠道管理,快速关停电话“黑卡”。

  “全国已完成1000余万老用户补登记工作,电信企业对公安机关通报的2万多个涉及违法犯罪的电话‘黑卡’及时进行了关停。专项行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黑卡’产生源头得到了有效遏制。”该负责人说。

  按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9月1日起电信企业要全面为实体营销渠道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电信企业已经累计购置并部署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60余万台,自9月1日起,电信企业实体营销渠道在为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将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自动核验用户身份证件,自动读取用户身份信息。

  针对老用户实名制推进的问题,该负责人说,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是从2013年9月1日起开始全面实施的,而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用户中,有很大一部分没有进行实名登记。在这方面,工信部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电信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引导老用户进行实名补登记。

  为全面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工作,专项行动明确提出,电信企业在为未实名老用户办理新业务、更换移动电话卡时应依法要求其进行补登记,并利用话费积分奖励等方式积极主动引导用户进行补登记,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各电信企业全部用户实名率必须达到9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