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住建部部长回应房价暴涨 采取五大举措稳定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5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3月5日上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就社会高度关注的“房价暴涨”问题予以回应。

  陈政高认为,看房地产市场要看几大特点:第一,去年销售从8月份开始就企稳回升,今年仍保持这个态势;第二,市场保持分化,一、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大不一样,而且这种分化越来越严重;第三,待售面积和库存太大,增速依然很快。

  陈政高明确表态,住建部将与房价涨幅明显的四个城市保持密切联系,通过严格限购、实行严格的差异化税收与信贷政策;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并及时披露信息;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特别是搞好保障型工程建设;打击各种交易上的违法违规行为;正确引导舆论,主动发声,稳定人心等措施,来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教育部:高考统一命题为时尚早

  3月10日,教育部部长袁仁贵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高考将来会不会过渡到一个命题中心,使用一份卷子?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2014年 《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提出,从2015年开始逐步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高考试卷的省份。据袁仁贵介绍,到今年,原来16个命题的省自动申请退出了11个,还剩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5个。明年全国将会有6个命题中心,即国家命题中心以及该5省市的命题中心。这种模式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3月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 《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施,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工信部、央行、银监会决定建立产融信息对接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促进政策协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引导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国土部已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社部、住建部制定了人地挂钩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主要原则是以人为中心,以人定地、人随地走,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透露,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对新三板分层方案进行完善,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向市场公布,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今年5月份正式实施。未来分层实施后,按照权利义务对等原则,逐步丰富和完善不同层级挂牌公司的差异化制度安排。

  江苏省为了更好地保护长江,将生态修复放在压倒性位置,近期将编制实施 《“十三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则》,实现“到2020年,长江干流江苏段水质保持优良,主要入江支流消除劣V类”的目标,着力将长江经济带打造成绿色生态廊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