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 综合试点细化方案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1: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经济参考报》记者15日从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已经于近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印发。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介绍说,在科技服务领域,引导和鼓励国内资本与境外合作在京设立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已经跟微软等外资企业积极合作,共同建设众创空间。在民航技术服务领域,将取消外商投资飞机维修项目的中方控股的限制。在旅游领域,将支持在京设立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游业务。

  在健康医疗领域,7月份首例以特许经营方式合作办医的协议已经在北京签署,签署方是安贞医院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将把大型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合作办医的方式进行改革。今年年底之前,对于特许经营办医的改革会推出详细的办法。

  在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地方政府服务管理的优化将进一步加快。配套支撑体系方面,9月份要在全市推行“五证”合一。此外,将在下半年研究推出跨区域登记的便利办法。在提高通关便利化方面,对在北京的总部企业准备提供全国范围的一揽子通关服务,目前已经有9家总部企业建立了常态化的机制,年内将形成比较完善的实施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