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企高管全面限薪:月收入8000元

  • 发布时间:2015-07-12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在国资委下属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执行完毕后,所有国有企业将全面仿效执行限薪政策。

  记者获悉,下一步,在国资委管理之外的金融企业、各省国企以及央企子公司的高管限薪政策将全面实施。这意味着,所有国有企业高管都将实施逐级限薪政策。目前已知,限薪后央企高管月收入为8000元,年底根据业绩发放奖金。

  今年1月1日起,被称为“限薪令”的《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首批改革涉及72家央企的负责人,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等组织部门任命负责人的53家央企,以及其他金融、铁路等19家企业。记者采访时任央企某矿业公司董事长时得知,自1月1日起,央企高管已经全面限薪,每月收入为8000元。

  “现在央企负责人的收入都差不多,每月8000元。”他同时表示,这与其之前的收入相差颇大。

  当记者问及未来年底是否有奖金时,他表示:“业绩好的话,奖金应该会有。”

  不久前,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也表示,将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全面薪酬改革。“我们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和中央部门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的审核工作。”

  参与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下半年,将会推进各省国有企业和中央部门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

  该人士着重指出:“金融企业的负责人薪酬管理将是重点。”据记者了解,此次国有企业高管收入全面改革,不会涉及员工。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