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关注焦点 > 正文

字号:  

上海迪士尼门票上线即被秒杀 概念股遭遇见光死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57: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郝少颖 敖晓波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天凌晨,上海迪士尼门票正式开售,与之同步开启预订的还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的两家主题酒店以及《狮子王》音乐剧。记者注意到,开幕日门票上线即被“秒杀”,上海迪士尼官网凌晨一度瘫痪。但昨天迪士尼概念股的表现却遭遇了见光死,前期获利资金凭借早盘概念股的强势表现已经开始出逃。

  零点开售后抢票上海迪士尼官网一度瘫痪

  据消费者反映,在零点开售后抢票过程中,包括上海迪士尼官网在内的多家网站一度遇到系统故障。对此,上海迪士尼昨天午间发布微博回应称,半小时内度假区官方网站点击量超过500万,巨大的访问量导致票务系统一度出现故障。目前,所有度假区票务渠道均运作正常。

  与此同时,在阿里旅行的直营渠道上,开售之后也呈现出消费者“秒杀”的抢购态势。记者在28日00:01登录阿里旅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旗舰店发现,6月16日开幕当天的标准门票、两日门票以及6月18日周六日的两日门票均已被抢光。开售后30分钟即00:30左右,上海迪士尼乐园单日标准门票在阿里旅行的旗舰店已售出超2万件。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再次登录官阿里旅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旗舰店,两日联票的可预订时间已经到了6月29日,也就是说,从6月16日开园当天至6月28日期间13天的联票都已被卖光。同时,乐园单日门票的售出量已达到3万多张,两日联票为1万多张。

  据业内人士分析,官网出现系统故障的原因主要是同一时间集中发送购票请求过多,系统不堪重负。但阿里旅行购票渠道持续通畅,一方面是其作为官方直销渠道,有充足的票源供应,另一方面,阿里旅行每年的双十一等在线购物节,对“秒杀”、“抢购”这种大流量在线购买订单已有充足经验和技术保障应对。

  已购乐园门票更改视当时的门票供应情况而定

  由于上海迪士尼开幕日(6月16日)将举办开园盛典,当日的门票可谓是一票难求。记者登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以及其他旅游网站发现,开幕日的门票并非在凌晨统一放出,而是采取分批上线,不过大多数在上线后被秒杀。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迪士尼开幕日门票如果统一放出,不仅系统可能瘫痪,也可能难以把控炒票。此外,开幕日门票迪士尼给到各个合作方的配额也是不同的,各旅游网站也会根据市场情况把握放票节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门票再难求也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买。一名消费者向记者表示,由于看到开幕日的门票比较抢手,想试一下能否买到,没想到买到后发现该门票不能退票或改期。

  据记者了解,为了防止炒票现象的发生,上海迪士尼在购票和入园上采取了比较严格的限制。即乐园门票不可转让、不可退款。如需更改,需至少提前48小时与上海迪士尼客服人员沟通,且要视当时的门票供应情况。

  概念股遭遇见光死关注两大投资方向

  迪士尼门票本周正式开售给予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多数机构预计相关概念股将会遭遇一波爆炒行情,但昨天迪士尼概念股的表现却遭遇了见光死。前期获利资金凭借早盘概念股的强势表现已经开始出逃。

  整体来看,迪士尼概念股仅5只上涨,其余全是下跌。其中上海建工涨停,尾盘报收5.42元;界龙实业盘中一度涨停,随后下挫,尾盘仅上涨2.91%。而开尔新材光明地产等涨幅均不大。

  除此之外,其余迪士尼概念股表现差强人意。远望谷锦江股份华纺股份交运股份申通地铁等概念股均出现大跌。其中,锦江股份、哈尔斯龙头股份中路股份跌幅均超过5%,而大众交通浦东金桥锦江投资等跌幅均超过3%。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设推进,在目前时点上,推荐从两个方向来挖掘投资机会:首先,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建设或运营相关的地产、交通运输、旅游以及商贸零售行业;其次,具有迪士尼独家品牌授权的公司。

  根据上述两个选股方向,推荐标的组合包括:东方创业、交运股份、哈尔斯、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锦江投资、龙头股份、界龙实业。

  李立峰表示,一个优秀的主题应具备三个因素:催化剂频繁,市场熟知度高;具有稀缺性,能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未兑现期长,但兑现点确定,而迪士尼正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优质主题。首先,迪士尼确定性强,前期市场反应强烈,正式开园期间仍有多个催化事件,适合提前布局。其次,迪士尼将带来巨大的产业拉动效应,是“消费升级”、“亲子旅游”风口下的稀缺性主题。

  >>相关新闻

  上海工商查处迪士尼商标侵权案

  迪士尼是具有广泛市场认知度的知名品牌,许多经典的卡通形象例如“米老鼠”、“灰姑娘”、“白雪公主”等可谓家喻户晓,但如果商家随意利用则是违法的。

  据新华社昨日消息,为配合迪士尼乐园顺利开园,上海市工商局已经查处迪士尼商标侵权案件17件,违法经营额总计100万元,主要集中在服装销售、旅馆、玩具店等违法使用“迪士尼”商标。

  从2015年10月起,上海工商总局在全国开展保护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这一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份。以上海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核心区为首的3大保护区将重点执法巡查监管。据悉,一年时间内,相关部门将在迪士尼纪念品和衍生产品的生产领域、商品流通领域、商标印制领域、广告宣传领域和网络销售领域,全面检查商品、服务和相关演出活动的迪士尼商标使用情况,严厉打击非法使用迪士尼注册商标、销售侵犯迪士尼注册商标商品和非法印制迪士尼注册商标的行为。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