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中企在马来西亚最大规模房地产单体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5-07-30 17: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庞无忌)中国业务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绿地集团30日发布消息称,绿地集团在马来西亚新山市投资开发的绿地·地不佬湾滨海度假宜居新城项目已正式开工奠基。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的最大规模房地产单体项目。

  至此,绿地集团在新山已启建翡翠湾、地不佬湾两大地标项目。

  此次启建的绿地·地不佬湾滨海度假宜居新城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伊斯干达特区。项目规划建设公寓、海滨别墅、酒店、办公楼、文化艺术长廊、市民文化中心、学校、儿童主题乐园、冰雪世界主题乐园以及各类商业,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

  据了解,柔佛州政府特将此项目批准为国际社区,将通过多元化的住宅产品、完善的社区设施、新颖的零售商业概念,以及现代化保健养生设施,吸引更多外资和专才进驻,建成之后将成为东南亚的高级滨海度假式生活区。

  绿地集团去年进入马来西亚,其首个房地产项目为绿地·翡翠湾。绿地方面表示,首批住宅产品客群以马来西亚、新加坡顾客为主,也有相当比例的中国及印尼、日本等国客户,涵盖投资及自住人群,其中中国顾客以投资移民、子女留学顾客为主。

  近年来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步伐不断加快。知名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四年,中国资本投资海外商业物业(不包括开发项目及个人住宅投资)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2%,并在2014年首次超过100亿美元。中国在整个亚洲海外商业物业投资的占比已超过四分之一。

  作为国际化深度、广度最深的房企之一,2015年,绿地集团海外业务延续强劲势头。5月,绿地集团在加拿大首个项目——多伦多绿地君峯开工,绿地在加拿大的第二个项目也选在多伦多,预计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6月,绿地成功收购澳大利亚悉尼核心区域的两幅地块,总投资逾18亿元。同时,绿地在俄罗斯莫斯科、日本东京的投资计划也已稳步启动。

  此外,绿地集团与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在融资、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