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二手房十五年发展报告:市场份额已达80%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58: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今日发布了《北京二手房市场十五年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称,北京15年间通过经纪公司成交的二手房市场份额已达80%,交易量与交易金额预计超过3600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近年来,受降佣金、电商转型、O2O试水等新模式的影响,二手经纪行业出现信心缺失现象,银行与政府流程更加严谨导致经纪公司操作难度变大。

  胡景晖称,北京二手房市场从2000年起步,至今已经走过15年。“这15年是中国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国家经济、房产政策、消费需求都影响市场趋势不断改变,经纪服务对于二手房交易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改变。”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15年来北京二手房年交易量已从最初的年均几千套跃升到现在的年均十五万套左右,单价、总价也在2005-2007年、2009年两个特殊历史时段呈过山车式增长,当前主城区均价已达到36000元/平米、300万/套左右的水平。通过经纪公司成交的二手房市场份额也从最初的不足20%到现在的80%,承载的交易量与交易金额预计超过3600亿。

  胡景晖亦坦言,近年来,受降佣金、电商转型、O2O试水等新模式的影响,二手经纪行业出现信心缺失现象。他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与对交易的掌控性有关。“第一,消费者已经成长,购房人群已经迭换一代人,而经纪公司没有迅速的转换服务: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2006年二手房购买人群中,70后、80后占比分别为52.4%、27.2%,经过十年的变迁,当前70后、80后占比分别为29.2%、54.4%。80后成为购房主体,对于找房的效率与体验、售中的安全与细节服务会更为重视。第二,银行与政府流程更为严谨,经纪公司操作难度变大:十五年来,银行在二手房市场持续发力,除了贷款审批与放款周期变短,实际上在资质审核细节上更加严苛,很多事出有因“不达标”的购房者,需要经纪公司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专业解决方案。”

  胡景晖认为,无论世界怎么变,行业怎么变,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核心永远是安全、效率与专业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传统经纪这些能力相对更好,但还可以更好,同时利用自己的先天优势,扩容平台是绝对必要的。”

  在谈到北京楼市未来走势时,胡景晖称“会基本平稳”。他建议价格统计应为同质化可比体系,“建委多发几个豪宅预售证,北京房价就上去了,多批一点六环以外的自住房项目,统计价格又下来了,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