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我国将组建320人的国家核事故应急救援队

  • 发布时间:2016-01-27 13: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惠敏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国新办今天发布《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许达哲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中国大陆运行核电机组30台,在建核电机组24台,在建数世界第一位,实际运行数世界第四。技术水平与世界核电大国同步。中国制定了最严格的安全标准,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准备充分的应急,并准备组建320人的国家核事故应急救援队,以承担复杂条件下重特大核事故突击抢险和紧急处置任务,并可参加国际核应急救援行动。同时建立数十支国家级专业救援分队。

  许达哲表示,福岛核事故发生以后,中国采取相对应对措施,在2011年到2014年阶段放缓了在建核电机组批复速度,制定了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在提高核电本质安全度的同时做好核应急的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去年一年批复开工了8台核电机组的建设,照此速度,到2020年能如期达到运营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