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去年全国空气质量161城中仅16城达标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41:1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天,环保部公布了《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4年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仅有16个城市空气质量年均值达标,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

  此外,数据显示,全国有470个城市(区、县)开展了降水监测,酸雨城市比例为29.8%,酸雨频率平均为17.4%。

  全国423条主要河流、62座重点湖泊(水库)的968个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点位)开展了水质监测,Ⅰ、Ⅱ、Ⅲ、Ⅳ、Ⅴ、劣Ⅴ类水质断面分别占3.4%、30.4%、29.3%、20.9%、6.8%、9.2%,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总磷和五日生化需氧量。32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取水总量为332.55亿吨,达标水量为319.89亿吨,占96.2%。

  2014年全国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城市道路交通声环境质量总体均较上年有所下降,各类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昼间达标率均高于夜间。

  根据统计,全国现有森林面积2.08亿公顷,森林蓄积151.37亿立方米。全国草原面积近4亿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41.7%,是全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和生态安全屏障。

  国华三河电厂明年上半年近“零排放”

  昨天,在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一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国华三河电厂作为京津冀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组织北京及河北的市民代表参加环保开放日,通过环保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该电厂明年上半年全线完成环保改造,实现近“零排放”。届时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可达到并优于天然气发电排放限值。此外,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环境信息公开发布系统也于当天正式上线,将电厂环境指标实施公开,成为全国首家集中公开环境信息的发电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