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汉能称李河君从未操控股价

  • 发布时间:2015-03-27 07:5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被冠以“中国首富”的太阳能大王李河君最近有点小烦恼,被暗指操控公司股价。对此,汉能昨日发出澄清公告回击这种猜测。

  在香港上市的汉能薄膜发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兼主席李河君从未操控公司股份买卖及股价,并考虑对《金融时报》及其他作出无理诽谤或影射的媒体,采取一切必须的法律行动。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刊发文章,称在从2013年1月到2015年2月的25个月间,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价总是在收市前10分钟出现飙升。《金融时报》指出,由于汉能薄膜发电的大股东李河君持有73%的股权,意味着市场上可以交易的公众持股量非常有限,其股价走势存在被系统性操纵的可能性。尽管《金融时报》并未直接指明李河君在操纵股价,但汉能薄膜发电在其随后公布的澄清公告中认为,《金融时报》的报道是在影射李河君曾经或者正在参与市场不当行为,并曾经/正在操纵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份买卖及股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