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北京燃气供热限量保供 “室温不超14℃”不实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19: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责任编辑:吴起龙

  控制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暂停供应各工业企业生产用天然气

  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由于中石油进口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到港后暂时无法卸载,从12月26日开始,北京将严格控制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暂停供应各工业企业生产用天然气,临时对燃气供热进行“限量保供”措施。

  大雾导致液化天然气无法卸载

  受到大雾影响,中石油进口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到港后暂时无法卸载,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量出现临时短缺。

  此外,中石油新闻中心表示,11月下旬以来,北京等华北地区遭遇60余年来同期的最低温度,天然气用量也大幅提升。

  对此,市市政市容委表示,将启动《北京市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北京市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临时采取燃气供热“限量保供”措施,严格控制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暂停供应各工业企业生产用天然气。“保障全市居民供暖基本平稳”。

  据了解,按预案要求,自12月26日起,北京市对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写字楼、文体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和市热力集团、各大型区域燃气供热锅炉房供热范围内的公共建筑采暖用户实行燃气供热“限量保供”措施。

  优先保障居民供暖 “室温不超14℃”不实

  中石油在采访中也表示,其将与北京及华北地区有关地方和企业协调联动,采取多项应急措施保障北京及华北天然气供应:一是按照“压内保外、压工保民”的原则,对企业自用气和非居民用气进行压减,保证居民用气;二是国内气源继续按照最大能力生产;三是地下储气库按照最大能力采气。

  此外,中石油表示会与中石化、中海油沟通协调,串换资源进行保供。同时,优化管网运行,增加华北管网进气,并加快进口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靠岸卸货。

  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内容为“热力公司接到市政府紧急通知,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室内温度严格限制,不超过14℃”的图片。

  对此,记者咨询北京热力集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未发布类似通知,将按照市政府要求优先保障市民用户供暖。

  市市政市容部门号召广大市民、社会单位节约用气、用电、用热,对燃气供热“限量保供”措施给予理解和支持。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石油的沟通,尽快恢复正常的天然气供应,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