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石油再获阿联酋出口大单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10: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上周,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宝石机械)与阿联酋国家钻井公司(NDC)签订的第3批18.8亿元钻机项目进入图纸设计、审批及外购设备采购阶段。至此,宝石机械已累计获得阿联酋65亿元出口大单,创造我国高端重型石油装备出口金额和数量纪录。

  2009年,宝石机械与NDC签订20亿元订单,是公司史上最大的单笔出口合同,拉开了我国与阿联酋石油装备合作的序幕。2013年,宝石机械获得26.2亿元续签订单,成为高端客户的首选品牌。此次宝石机械与NDC三度携手,共涉及沙漠快速移运钻机39套。截至目前,已有12套沙漠快速移运钻机交付用户,在阿布扎比沙漠腹地打井作业中运行情况良好。目前宝石机械拥有由30多位国外技术专家组成的世界最严苛监造队伍,产品覆盖欧美、中亚、中东、非洲、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与宝石机械同处于陕西宝鸡的中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其产品也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两家公司都是中石油旗下“走出去”的先进典型。

  此外,中石油装备制造板块的海外收入已占据企业收入半壁江山,营销网络覆盖全球市场,境外营销服务机构辐射全球近90%的千万吨以上产油国;产品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稳定的国际客户达940多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