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石油上季盈利下滑九成 受低油价影响

  • 发布时间:2016-02-03 10:06: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英国石油公司2日公布业绩称,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盈利同比大幅下滑91%,这主要是受低油价的影响。利空业绩打压该公司在伦敦证交所交易的股票价格,在开盘数分钟的跌幅便超过5%。

  数据显示,英国石油公司上季度剔除一次性项目与库存调整后的利润规模为1.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4亿美元大幅缩水超九成,且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中值8.15亿美元。

  去年10月,英国石油公司宣布2015年的资本支出规模约为190亿美元,比2014年的230亿美元大幅下滑,预计今明两年该公司的资本支出规模也将继续收缩。

  这并非英国石油公司在油价走低的背景下首次公布利空业绩。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已连续六个季度出现利润规模下滑。而2015第四季度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比2014年第四季度的均价下跌42%。

  除了利润规模大幅缩水外,英国石油公司还面临着负债率上升的困境。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净负债权益比攀升至21.6%,比去年同期的比重上升约5个百分点。而在本月1日,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公司已将英国石油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