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国际油价或将继续走低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34:1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由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组织编撰的《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5)》近日对外发布。报告认为,2015年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基本面仍然较为宽松,油价仍有可能继续走低,预计布伦特原油波动范围在每桶50美元至80美元。

  报告认为,总体来看,虽然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会推高油价,但2015年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基本面仍然较为宽松,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剩余产能也相对充足,主要消费国家的战略石油储备随时可被动用,油价的上涨主要以短期为主。

  报告分析,中国的石油市场整体供需平稳,价格随国际市场出现一定的跌幅。一方面,预计2015年中国国内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将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原油产量将达2.17亿吨左右;另一方面,成品油需求增速将继续放缓,预计2015年成品油表观消费量为2.77亿吨,增速在2.1%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