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河北钢铁两年内再压粗钢产能502万吨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天,河北钢铁集团公布,将在今明两年内再行压减炼铁产能260万吨、粗钢产能502万吨。

  河钢是河北最大钢铁企业,共有5000吨产能。自2008年开始,该企业在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率先拆除高炉14座、转炉13座、轧机5套,淘汰炼铁产能560万吨、炼钢产能684万吨、轧钢产能250万吨的基础上,投入145亿元完成了380余项节能环保改造项目,使钢铁产能全部优于国家产业政策标准,主体装备和主要能源环保指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今年以来,该企业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委“调结构、去产能、转新业、促升级”的决策,决定在今明两年内再行拆除450立方米高炉5座、55吨转炉2座、80吨转炉1座、120吨转炉2座。河北钢铁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压减产能的同时还将狠抓结构调整,力求在“十三五”时期企业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品种钢产品所占比例由现在的41%提高到70%以上,高端与战略产品比例由13%提高到54%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