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力除湿机质量缺陷 董小姐同意向美缴一亿罚款

  • 发布时间:2016-03-31 11:05: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心月  责任编辑:吴起龙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格力除湿机“质量门”事件有了新进展。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消息称,格力方面已经同意向政府支付1545万美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的民事罚款。

  据悉,格力除湿机事件起于2012年,当时有美国消费者投诉格力产的低容量除湿器易着火;2013年CPSC对格力发出召回公告,要求格力召回225万台除湿机;同年,格力在美国的合作伙伴MJC(又称Soleus)就除湿机事件向格力发起诉讼,索赔1.5亿美元。

  2013年6月份,格力电器当时曾公开回应:“针对美国消费者反映的个别除湿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一事,格力高度重视,据统计,消费者反映的数量低于格力在美国同期同类产品总销量的十万分之五。”

  但是,在2013年9月13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一则官方公告,由于质量隐患,将从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召回约225万台除湿机产品,召回对象为2005年1月至2013年6月之间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涉及 Soleus Air,Kenmore,Frigidaire等12个品牌的除湿机产品。

  召回原因是,部分除湿机产品可能会过热、冒烟和起火,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火灾或烧伤的危害。

  针对格力缺陷除湿机事件,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官网2016年3月25日的表述是:格力除湿机存在导致机器过热并起火的缺陷,尽管格力方面在美国收到多起事故的报告,并采取更改设计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是格力未能及时向CPSC报告这一缺陷,同时格力未能及时向CPSC报告这些事故或设计变更。这些事故始于2012年7月份,在美国共造成近450万美元的财产损失。

  除湿机事件对格力的国际形象会造成损害,或将影响到格力品牌在海外的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