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茅台原副总被调查 主管财务年薪高达182万

  • 发布时间:2016-03-26 08:25: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吴起龙

谭定华 资料图

  昨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题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被调查”的消息。记者了解到,贵州茅台长期分管财务的谭定华被有关部门带走已有10余日,同时被调查的还有其夫人。

  中纪委网站援引贵州省纪委消息: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谭定华1954年11月出生,贵州仁怀人,大专文化,1971年参加工作,1983年4月入党。历任贵州茅台酒厂财务科(处)副科长、科长、处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贵州茅台副总经理等职,2015年2月退休。

  贵州茅台2014年年报显示,谭定华当年从贵州茅台领取的报酬总额(税前)为181.71万元。昨天有消息称,谭定华被查之后,还有其他茅台内部中层关键岗位人士也被调查,此事涉及面或不仅仅是茅台财务方面。

  茅台2011年年报显示,早在2010年3月31日,贵州茅台2010年度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购买遵义市商业银行次级定期债务的议案》上,该公司决定投资5000万元认购遵义市商行发行的次级定期债务。尽管该项决议最终获得通过,但包括谭定华在内的三位董事投了反对票,一致认为次级定期债务风险太大。

  >>背景

  并非首个落马茅台高管

  谭定华并非贵州茅台首个落马高管,2014年11月,中纪委网站也曾发布消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时55岁的房国兴于2013年1月从贵州仁怀市委书记任上被调往茅台集团,此前他在仁怀任职12年,并从2006年起担任仁怀市委书记。

  2015年2月26日,贵州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贵州省纪委对房国兴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房国兴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贵州省纪委已将房国兴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5年12月21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称,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房国兴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房国兴利用其担任贵州省仁怀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天有消息称,近几年,从房国兴因涉嫌受贿罪被起诉至今,遵义市及其下辖仁怀市共有几十人先后被调查,而谭定华被调查可能涉嫌官商勾结。

  对于茅台高管被调查,酒业专家肖竹青表示,过去茅台酒厂是计划经济体制,批条子卖酒,来自供应商、广告商和经销商权力寻租的利益诱惑都巨大。

贵州茅台(600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