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旗连锁完成互惠超市收购 供应商欠款基本解决

  • 发布时间:2016-03-09 07:3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恒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一波三折的红旗连锁收购互惠超市终于告一段落。

  3月8日傍晚,红旗连锁(002697,SZ)公告称,目前互惠超市收购工作已完成,由于互惠超市所交割的部分门店资料不齐,经双方协商,公司将减少支付价款3023万元。

  2015年7月6日,红旗连锁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互惠超市100%股权,收购总价为4.23亿元。红旗连锁收购互惠超市,也被视为四川最大连锁并购案。不过,这桩并购进展并不顺利,红旗连锁、互惠、供应商三方曾因供应商欠款问题多次“扯皮”。为此,红旗连锁还数次开发布会声明,与“互惠欠供应商货款”无关。

  3月8日下午的发布会上,红旗连锁方面表示,对互惠商业集团拖欠的供应商货款一事,在双方确认的金额范围内已经基本解决,少部分还未了结账务的供应商,可按照红旗连锁受互惠委托办理支付货款事宜的处理办法尽快办理。

  支付价款减少3023万元

  红旗连锁收购互惠超市一事,一度给红旗连锁带来很大烦恼。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曾多次表示,转让方互惠方面违约、拖欠供应商1亿元欠款等行为给红旗连锁造成了很大麻烦。

  1月20日,红旗连锁第二次就收购互惠超市开新闻发布会时,红旗连锁方面介绍,截至双方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时间2105年12月31日,已完成互惠超市388家门店中222家门店的交割,还剩166家,即四成门店未完成交割。

  彼时,红旗方面表示,互惠商业已经违约,红旗连锁有权停止支付对价款及解除协议。不过,曹世如当时也向记者表示,若互惠有诚意,红旗仍然愿意继续磋商解决。

  3月8日,红旗连锁表示,对互惠商业集团拖欠的供应商货款一事,也在双方确认的金额范围内已经基本解决,少部分还未了结账务的供应商,可按照红旗连锁受互惠委托办理支付货款事宜的处理办法尽快办理。不过,由于互惠交付的资产、门店质量等原因,经双方协商红旗连锁将减少支付价款3023万元。

  曹世如感慨,从双方最初洽谈到基本完成收购工作,的确是一个曲折和复杂的过程。

  不排除继续收购可能

  红旗连锁表示,收购完成后,红旗连锁的门店销售网络更为完整,辐射范围更为宽广,销售能力更为强大,这都将有利于红旗连锁整合线下优势资源,实现创新发展,促进销售收入不断增长,进一步提升红旗连锁的竞争力。同时,收购完成还有利于加强红旗连锁IMP(综合服务平台)及O2O战略的落地实施。

  中航证券研报称,2015年红旗连锁成功收购红艳超市、互惠超市、乐山四海超市,填补了该公司在雅安、乐山、泸定、康定、江油等区域的市场空白,使其门店销售网络将更为完整、辐射能力更强,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夯实其在便利超市连锁行业的地位。

  2016年,红旗连锁会不会继续延续外延式扩张?曹世如表示,现在零售业竞争激烈,不少四川本地零售企业相继倒下,红旗连锁也会总结其他公司经验教训,调整自身发展思路,且实践证明连锁便利店适应本地发展,公司会继续做大做强,如果有合适标的,不排除继续收购的可能。

红旗连锁(0026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