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飞动漫投资“时光机”VR生态圈已现雏形

  • 发布时间:2016-02-19 09:0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奥飞动漫(002292)今日公告,将以增资扩股方式,A轮领投从事虚拟现实游戏制作的时光机虚拟现实(简称“TVR”)公司。交易完成后,奥飞将成为TVR董事会成员。奥飞动漫表示,未来还将携手TVR以及此前投资的诺亦腾,加速规划虚拟现实主题乐园,共同探索VR生态构建的新模式。

  据悉,TVR团队从事虚拟现实相关内容的研发已有三年,其开发的《Finding VR》已经登录Oculus gearvr平台,这意味着TVR是国内少数能自主研发出符合Oculus gearvr平台标准的游戏公司,并最有机会做出“爆款”VR产品。

  目前,全球VR技术的大众化普及主要由三大硬件厂商推动,包括Oculus、索尼和HTC vive,而中国国内目前获得这三大主流虚拟现实头显厂商合作资格的虚拟现实内容供应商,只有核心团队都来自北京大学的TVR公司。

  奥飞动漫此前已投资了国内外多家涉及VR的企业,涵盖了从虚拟现实头显设备、输入技术与设备、内容和IP全产业链,初步构建了一个完整VR生态圈。奥飞动漫副总裁、董秘王晶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奥飞的VR行业布局已形成生态雏形,上下游的领先企业正在不断协同合作并碰撞出全新的创意,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的IP资源和平台优势,持续为消费者提升更极致的娱乐体验。

奥飞娱乐(0022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