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部资源和恒康医疗同一实际控制人被立案稽查

  • 发布时间:2016-02-05 07:41: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胡旭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阙文彬的通知,其于2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稽查。实控人同为阙文彬的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日晚间也发布相关公告。

  资料显示,西部资源注册地为四川省绵阳市,所属行业为有色金属矿采选,截至2015年9月30日,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0.46%为其大股东。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阙文彬为四川恒康发展的法人及执行董事。西部资源公告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恒康医疗注册地为甘肃省康县王坝独一味工业园区,截至2015年9月30日阙文彬持有其41.98%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恒康医疗公告称,2月1日,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阙文彬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阙文彬进行立案稽查。

  恒康医疗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及阙文彬将配合证监会调查,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恒康医疗同时提示,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中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恒康医疗(002219) 详细

西部资源(6001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