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航空拟收购南航进出口 减少关联交易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1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李春晖

  南方航空2月2日晚间公告,拟以4.01亿的价格元向控股股东南航集团购买中国南航集团进出口贸易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南航进出口主营进出口贸易等业务,2014年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1.1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985万元、3049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南航进出口的净资产为2.18亿元。

  南方航空表示,本次收购南航进出口全部股权,有利于公司加强对飞机、飞行设备及其他航空有关设施的采购管理并降低管理风险;有利于理顺公司与南航进出口的业务关系,减少关联交易。鉴于南航进出口在招投标代理服务方面的经验,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拟通过业务归集、统筹管理、规范运作等一系列措施将南航进出口打造为公司的集中采购平台,以提高公司采购业务的集中度和效率。

南方航空(6000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