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煤能源拟作价9亿剥离亏损资产 挽救惨淡业绩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33: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责任编辑:吴起龙

  年关将至,上市煤炭企业纷纷出招挽救惨淡业绩。中煤能源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将部分与煤炭主业关联度不高且主营业务市场持续低迷、盈利能力较低的资产以9.27亿元转出。

  公告显示,中煤能源子公司大屯能源拟将所持大屯铝业75%股权转让给大屯煤电,子公司中煤平朔拟将所持平朔新型100%股权、平朔鑫源100%股权、平朔正嘉100%股权转让给平朔煤炭。

  公开信息显示,大屯煤电与平朔煤炭均是中煤集团旗下企业。

  公告显示,大屯煤电及平朔煤炭将向上海能源及平朔集团支付总价款为9.27亿元,在今年年底前将支付金额4.65亿元,明年6月底之前支付4.62亿元。

  查询公告可以看到,四家公司业绩均非常差。

  今年前三季度,大屯铝业亏损约1.3亿元。截至10月底,平朔新型、平朔鑫源、平朔正嘉净利润均为负数,分别为约-108万元、-23.9万元和-9365万元。

  三季报显示,中煤能源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48.8亿元,同比下降13.8%,净利润亏损约16.7亿元,同比大降352.8%。公司还称,2015年度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

  上海煤炭交易网煤炭资讯部经理翟小婷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从公告上看,中煤能源出售的是与煤炭业务相关度并不高的非煤业务,可能对中煤目前的报表产生积极的影响,巩固公司现金流,改善业绩情况。

  昨日,中煤能源股价报6.20元,下跌0.80%。新京报记者致电该公司证券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 延展

  多家煤企剥离亏损资产保业绩

  11月20日,陕西煤业发布公告称,有意将白水煤矿、徐家沟煤矿等相关资产及负债转让给控股股东陕煤化集团。冀中能源也在11月底发布拟转让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日前透露,2015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62%,国有煤炭企业整体由去年盈利300亿元转为亏损223亿元。

  “煤炭行业整体现状不佳,上市煤企销售情况均是量价齐跌,按我们的分析,近一两年仍将继续筑底,可能在2017年左右煤价在供给和需求的博弈下形成新的平衡点,出现维稳局面,之后慢慢走出泥潭”,翟小婷表示。

中煤能源(6018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