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大额转账开始收费 每人每月2万元免费额度

  • 发布时间:2015-10-23 09:01: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王斌

  大额转账免费的美事已经在微信中消失了。近日,有用户发现,使用原本免费的微信转账时,系统提示需要支付0.1%的手续费。昨日,腾讯方面证实,超过2万元转账就要收取费用了。

  腾讯在微信转账收付费规则写明,使用微信转账、面对面付款,每个自然月每人可享受共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出的部分按0.1%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收款不影响。也就是说,小额以及红包依旧免收手续费。腾讯还同时写明,“向每月超出免费额度的付款方用户收取手续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选择收费其实主要考虑到成本压力实在太大,银行每笔都会收取手续费。而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腾讯将有限支持小额用户的转账需求。

  实际上,目前各家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并非完全免费。目前,手机银行中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等均实行免费政策,但建行、农行、交行等对异地或跨行转账均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较柜台转账多有折扣。

  “其实每笔转账都有手续费,并非仅针对支付机构。”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一些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机构给出转账免费政策,但免费的背后其实是这些机构自行担负费用的结果,而非有特权免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