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雅居乐中期纯利锐减五成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李春晖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发布的今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纯利大幅减少52%至9.65亿元;撇除公平值重估影响,核心纯利大跌五成,净利润率仅为8.1%。

  公告显示,雅居乐上半年录得毛利51.28亿元,较2014年同期的61.11亿元下降16.1%,毛利率为29.6%;期内利润为14.03亿元,净利润率为8.1%。雅居乐对此表示,毛利率的下降主要由于各城市或地区占集团确认销售比例的改变,以及毛利率相对较低的项目所占份比的增加;同时,单位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尤其是单位土地成本较高的新项目。

  据了解,雅居乐在今年上半年仅推出一个新项目,即耗资6643万元的长沙雅居乐依云小镇。公司表示,将在下半年推出8个新项目,其中大部分为针对首次置业或改善型需求的刚需产品。届时随着位于华东区域及华中区域的全新项目陆续推出,公司整体业务的区域布局将趋于完善。此外,雅居乐现在正在对旗下的若干资产及营运进行策略检讨,目的是为股东带来高回报。据悉,策略检讨会考虑公司对资金的整体需求,重点将覆盖与综合性物业发展和运营的核心业务不相关的非核心资产,包括若干酒店和商业地产项目。

  去年,雅乐居的营业额为383.18亿元,未完成45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业内人士认为,雅居乐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明显放缓,尤其是和原“华南五虎”中的其他企业相比,已逐步处于落后的位置。在前几年的企业发展中,雅居乐在产品定位、企业战略等方面均出现了一些失误,2014年开始着手调整集团战略,在拿地方面越发趋于谨慎。据了解,雅居乐在2014年新增土地仅2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79.2%,这与前几年大手笔拿地的风格形成了鲜明对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