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卖子"求存 股民:涨跌都像"暴风"一样

  • 发布时间:2015-08-24 08:35: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永芳  责任编辑:吴起龙

暴风科技CEO冯鑫

  “妖股”暴风科技(300431)从一上市便获得市场“格外”关注。自2015年3月24日,其股价最高点达到327.01元,是发行价的45倍,一度成为两市“股王”。

  刚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暴风科技2015年前六个月,净利润仅为87.72万元,同比下滑95.43%。其中,暴风魔镜项目上半年亏损1846.78万元。

  8月19日,暴风科技CEO冯鑫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暴风魔镜项目2016年会进一步扩大亏损,目前仍是大投入期。

  暴风科技为了实现上半年扭亏为盈还采取了相应的补救措施。一方面,拟转让其持有的暴风魔镜11%的股权,作价3366万元。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暴风科技获得政府补助505.21万元,占其净利润的75.4%。

  【分析】业内人士分析,一季度亏损的暴风科技,半年报业绩并没有太多改善,卖子公司及其政府补贴是业绩扭亏为盈的重要支撑,如果没有更多元的盈利办法,未来业绩或将延续亏损状态。

  【声音】股吧中众多投资者称,涨起来一阵暴风,跌下来也是一阵暴风的速度,这样的股票,需要心脏好的人持有。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