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HTC将变卖上海工厂减成本 收购方为国内手机厂商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3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有消息称HTC为了节约成本,正计划出售其在上海的工厂。收购方的名字虽然没有被透露,但可以确定是一家中国的手机厂商。此外,消息还称HTC将在今年底前开始第二波裁员。

  据了解,HTC并未披露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区的这家智能手机工厂将被谁接手,但有业内人士推测“接盘侠”可能是在内地风头正劲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或乐视。资料显示,该工厂建于2009年,当时耗资3220万美元。2011年,这座工厂的手机产量曾达到200万部的峰值水平。2013年由于智能手机业务衰退,HTC为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曾关停多条生产线,上海工厂的组装生产线大多数进入停产状态,只有少数生产线维持正常营运,生产面向中国市场销售的智能手机。

  对于此次变卖工厂,业内人士表示,鉴于HTC已经宣布了降低1/3运营成本的计划,因此转让一些资产、提高效率在预料当中。但由于运营策略缺乏灵活性,HTC在中国内地中低端品牌的挤压下,其生存空间可能会越来越小。目前,HTC的财政状况十分堪忧,公司2015年二季度营收只有去年同期的50%,亏损额超过了2亿美元,公司市值目前已经低于手中所持有的现金。为了挽回业绩,HTC近期宣布,将通过执行一项重组计划,以在一个“更加精干和更加灵活的”业绩模式下维持营收和利润增长,具体实施方式就是把公司运营成本削减35%并且在全球裁员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