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尔山矿泉工厂现部分停产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李春晖

  在本报昨日报道了阿尔山矿泉办公地址人去楼空、消费者无从提货的事件之后,该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最新反馈说:阿尔山矿泉已经通过退款的方式为其解决了问题。但是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不仅阿尔山矿泉的送水业务出现中断,在部分零售终端也出现了断货、停供现象。北京商报记者进而从阿尔山矿泉位于内蒙古的生产基地获悉,该企业部分生产线已停产,由于公司股权架构正在发生变动,经销商队伍也在面临重组

  终端现断货

  除了送水业务断顿外,在北京高端水市场做得风生水起的阿尔山矿泉,最近却在部分零售终端出现了缺货、断货甚至停止供货的现象。北京商报记者分别在位于双井、国展的某外资超市发现,货架上已经不再有阿尔山品牌的任何一款矿泉水产品。

  “一个多月、两个月前就不再供货了,以前都是代理商来送货,现在代理商不做了。”国展超市的一位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如是解释不再售卖阿尔山矿泉的原因。该负责人称:“阿尔山的水太贵了,代理商卖得不是特别好,将来会不会重新在超市卖,还不得而知。”在双井的同品牌超市,北京商报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解释。在位于十里河的麦德龙超市,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阿尔山矿泉也出现了缺货现象。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不知什么原因已经出现缺货,什么时候再补货也不知道。”

  在有的超市阿尔山矿泉已彻底断货,而在部分超市虽然有售,却被摆在了处理品货架上。北京商报记者在天通苑的一家超市看到,在矿泉水货架上,阿尔山矿泉的产品已不见踪影,而在保质期临近的处理产品货架上,还有十几瓶阿尔山矿泉在售。这些阿尔山矿泉瓶体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4月9日,保质期为18个月,还未临近保质期。对此,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阿尔山矿泉已经开始处理销售了,现在仓库里已没有存货,就剩下摆放的这十几瓶了。”

  车间部分停产

  身为中高端饮用水市场的主力产品,为何在矿泉水销售旺季还未彻底结束之时却不再供货或作为临近保质期产品而被处理销售呢?对于阿尔山矿泉在北京零售终端发生的变化,北京商报记者再次拨打了阿尔山饮品(北京)有限公司总部电话,但是该电话已无效。此后,北京商报记者按照阿尔山矿泉官方网站的指引,找到了内蒙古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北京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但是他进而透露了阿尔山矿泉部分生产线已停产的消息。

  “现在公司运行不正常,工厂部分生产、部分停产,但是不知道停产多久了。这两天可以恢复生产,销售环节还正常。”该工作人员称。对于停产的原因,该工作人员只是说:“公司发生股权变动,不再属于建新实业集团,但是由谁接手还不太清楚。”

  停产断货的背后

  对于在北京的部分零售终端出现断货、停止供货的现象,阿尔山矿泉北京销售相关人员李明此前也回应:“这只是暂时现象。”

  他进而解释称,此前阿尔山矿泉的销售单位为阿尔山饮品(北京)有限公司,即北京蓝海冷泉矿泉水销售有限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之前,由于公司股权架构发生变动,上述两家公司已不再同属于甘肃建新实业集团,前者阿尔山饮品(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负责阿尔山矿泉生产的内蒙古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已从建新实业集团分离出来,而北京蓝海冷泉矿泉水销售有限公司则仍然是属于建新实业集团。

  “在分拆之后,北京蓝海冷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并没有将阿尔山矿泉的经销商移交给阿尔山饮品(北京)有限公司,因此后者还需要重建经销商体系,这也是部分渠道缺货的原因所在。”李明如是说。

  为了进一步了解阿尔山矿泉归属变化以及终端渠道的变动,北京商报记者进而拨打了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以及北京市建新实业集团办公地址电话,但是接听电话的人员除了承认阿尔山矿泉已不再属于建新实业集团外,并未透露更多信息。北京商报记者在网络上查询到10多位阿尔山矿泉经销商电话,但均处于停机、空号或无法接通状态。对于阿尔山矿泉风云变幻背后隐藏的秘密,北京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