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拟分拆矿泉水产业上市 申请新三板挂牌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51: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恒大地产昨天发布公告,旗下快消产业——恒大长白山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大矿泉”)昨天在新三板递交挂牌申请,并获得受理函。这是继恒大足球、恒大文化申请上市后,不到一月时间恒大旗下第三家拟登陆资本市场的产业板块。

  据了解,恒大矿泉是恒大集团全力打造的新兴旗舰产业,自2013年上市以来,其已经成为国内饮用水行业成长最快的公司,旗下拳头产品“恒大冰泉”已成为国内中高端饮用水领导品牌。

  公告显示,恒大矿泉是恒大集团布局快消产业,以天然矿泉水及衍生饮料为主要业务,覆盖产业上、中、下游,在国内率先建立“互联网+”品质与营销体系,打造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集团。

  恒大表示,恒大矿泉是恒大目前最为成熟的多元产业之一,拥有9条进口生产线,产能220万吨,已建立全方位的营销网络,并在全国设有30个省级销售公司、115家销售网点,且拳头产品恒大冰泉在品质上有明显优势,市场竞争力强。恒大冰泉的拓展也带动了国内高端矿泉水市场蛋糕的扩大,在激烈的竞争中,恒大冰泉也获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据尼尔森公司市场监测,在过去七年里,中国在全球瓶装饮用水市场的份额翻了一番,且2014年天然矿泉水已占据国内约15%的包装水市场份额,产业增长动力强劲、潜力巨大。

  此次恒大矿泉申请挂牌上市,恒大表示,此举将令恒大矿泉进一步加强巩固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股权流动性,有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企业形象,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恒大矿泉上市,将借助资本市场,大大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通过不断丰富产品品类、融合“互联网+”运营思维,加快实现打造世界一流天然矿泉水及衍生饮料等产业集群的目标。

  此前,恒大足球、恒大文化已双双从恒大地产分拆上市,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加上此次恒大矿泉拟在国内目前资本市场上正火热的新三板挂牌,业内人士表示,恒大一系列动作在估值、盈利、融资和减负等各项指标上都具有十分正面的影响,例如,国际资本市场给予专注型企业的估值要高于综合型企业,恒大分拆上市后,主营业务更加清晰,将得到资本市场更高的估值,股价上涨空间打开,从而实现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司的营运效率和盈利能力。

  未来分拆矿泉水产业挂牌上市后,恒大将拥有恒大地产(HK.3333)、恒大健康(HK.0708)、与腾讯联手控股75%的马斯葛(HK.0136),以及恒大足球、恒大文化等在内的6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