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真功夫放缓开店和上市 董事长称时代变化太快

  • 发布时间:2015-06-23 08:49: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吴起龙

  曾深陷家族内斗中的中式连锁餐饮企业真功夫日前在北京发布了发展战略。真功夫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表示,由于餐饮行业低迷,门店扩张和上市步伐将趋缓。

  目前真功夫在全国拥有607家直营店,逾22000名员工。在餐饮低迷的环境下,真功夫此前计划2016年达到1000家门店的战略规划将有所变更,同时,潘宇海称未来真功夫将以互联网金融平台暂代上市融资。

  早在2007年真功夫开始谋划上市,当年10月引入今日资本和联动投资,两家风投联合向真功夫注资3亿元。不过随后爆发的家族内乱让真功夫错过了最佳上市时期,这场家族内斗最终以前董事长蔡达标因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抽逃注册资本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落幕,蔡达标的妻弟潘宇海及前妻潘敏峰重掌大权。

  “时代变化太快,真功夫此前发布五年战略,但从没想过受到电商的冲击如此大,现在企业战略已经做到一年一调整。”潘宇海表示,餐饮行业的创业风口已经来临,真功夫正在筹备中式快餐产业基金,从互联网金融方向对餐饮创业做天使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