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驰被检出掉色起球 爱马仕博柏利等均上黑榜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52: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马艺文

  买衣服不要迷信“洋品牌”,大牌服装也会质量不合格!昨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报告。抽检结果显示,有95种商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其中不乏古驰、爱马仕等国际知名奢侈品牌。不合格商品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占近70%。

  博柏利纤维含量不合格

  市工商局介绍,本次抽检的不合格服装达63种、由41家企业生产,主要问题为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达标。

  其中,古驰(GUCCI)、MOSCHINO 等品牌的7种商品色牢度项目不合格;爱马仕(HERMES)、博柏利等品牌的37种商品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58.7%。此外,Mind Bridge、GIADA等品牌的7种商品标识部分不符合标准要求;依丁可唯、Lee等5种品牌的商品未明示其生产企业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抽检不合格服装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占全部不合格服装总数的81%。

  玖熙鞋帮底不牢固

  本次抽检的鞋类商品中,有标称“鸿晟鞋业有限公司”、“吉米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俐哲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经销商)”等2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2种商品不合格。

  这32种商品的主要不合格问题是标识、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勾心抗弯刚度等项目。其中,REGAL、DR.MARTENS、VICINI等品牌的26种商品感官质量项目不合格,MUX(迈思)、NINE WEST(玖熙)、吉米周等品牌11种商品的帮底剥离强度项目不合格,VAGABOND、REEzzi等品牌5种商品的勾心抗弯刚度项目不合格。

  市工商局已按规定,要求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防范不合格商品再次流入北京市场、对不合格商品追根溯源。截至目前,已立案51件,案件正在处理中。

  相关新闻

  “小鸭”“普林勒仕”两款热水器保温差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了《25款储水电热水器比较试验结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测试了25款储水式电热水器样品,涉及品牌20个。

  试验结果显示,“小鸭”、“普林勒仕”品牌的2款电热水器的保温性能较差,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的测定值与商品标签上的明示值不符,没有达到其标称的2级能效等级。而其他23款样品的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测试值,均达到其明示值要求。

  此外,25款样品的热水利用率性能都较好,热水输出率均达到70%以上;所有样品的实际容量也与额定功率相符。

  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电热水器时应选择具有CCC标志的产品,并从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要关注能效标识,最好选择“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1级的产品,这种产品最节能。

  【提醒】

  储水式热水器当心细菌滋生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小家电事业部副部长陆伟表示,储水式电热水器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热水器,如果长期使用,储水箱内的水不能及时更换,是容易滋生细菌的。建议定期将热水器排水排空,并按原厂说明书,2-5年内定期更换镁棒,在水质偏硬的地区,水会加速镁棒的消耗导致漏水,更应该及时更换镁棒,以有利于热水器用得更久。此外,电热水器一直插电的话,会比只在使用时插电耗电得多。因此最好在白天不用时,将插头拔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