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华英才网裁员引不满 劳动部门介入

  • 发布时间:2015-05-10 14:43: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天龙 徐琨尧  责任编辑:张少雷

  劳动部门介入

  8日上午10时,在北京、天津、苏州、杭州等全国20多个的分公司内,企业外籍高管同一时间宣布中华英才网被58同城合并收购,中华英才网三千多名员工也被全体裁员。对于公司方面给出的N+2的补偿方式,中华英才网各个分公司的员工均表示难以接受。昨天,中华英才网北京分公司的员工们仍守在公司内与企业高层代表进行谈判,劳动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据中华英才网北京分公司的员工讲述,8日上午10时许,公司员工被召集至办公室,中华英才网所属的爱尔兰尚龙集团的外籍高管宣布,中华英才网被58同城合并收购,同时公司的所有员工也都被辞退。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其他分公司也和他们一样遭遇了相同的情况。“20多个分公司、办公室,三千多名员工,从基层职员到各公司总经理都被开了。”有员工称。

  8日下午4时,公司员工又找来律师与集团进行谈判,但3个小时过去后,对于收购裁员以及后续处理方案,还是没能达成共识。

  公司人事部门的员工韩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公司被收购一事,她和其他员工一样,至今仍感到难以相信。

  对于公司被裁员工的补偿问题,韩女士表示,按照我国《劳动法》的相关规定,企业裁员应提前30天告知,而即便是当天宣布辞退员工,也有人数上的限制。所以像现在这种当天告知同时又大规模裁员的方式,是属于违规行为,按照规定公司应给予员工“2N”的赔偿。“举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一个10年的老员工,按照‘N+2’补偿,能够得到23万,但如果按照‘2N’补偿,金额至少是34万。”韩女士说。

  除此之外,韩女士介绍,由于公司内有不少孕妇以及外地员工,裁员之后由于医保和社保就会断开,导致孕妇的生育津贴无法领取,同时孕期女员工在1年10个月内也不会被其他公司录用。而想在北京生根的外地员工,则在办理北京工作生活居住证、买车、买房的问题上也都受到影响。

  进展

  谈判仍在继续 劳动部门已介入

  昨天(9日)凌晨3时许,韩女士通过微信向记者发来照片,表示昨晚11时许,由于公司员工不让外籍高管离开而发生争执,一名外籍高管在争执过程中将一名男性员工手臂抓伤出血,因此又有警方来到现场。

  随着事件不断发酵,警方逐渐增派人手,而外籍高管则请来了安保公司的保镖守护。

  “大家都在公司没走呢,员工、爱尔兰尚龙集团高管、FESCO领导三方还在谈判,仍未达成协议。”韩女士说。

  韩女士表示,国内各个分公司的员工也并未和集团签署裁员协议。

  “有的跟我们一样在公司耗着呢,有的就先回家,等我们这边的消息,因为总部在我们这儿。”韩女士说。

  经过两天的协商,由于未协商成功,目前劳动监察与人社局相关部门介入,约定今日下午进行下一轮协商。

  此外,58同城的CEO姚劲波在其微博中发布了“给中华英才网转入58同城员工的一封信”。

  信中称,“各位是我们欣赏并非常希望保留继续打造未来中华英才的骨干。”

  5月10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谈判还要继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