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多国扩大对大众“排放门”调查和诉讼

  • 发布时间:2016-03-10 15:31: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闫磊  责任编辑:李春晖

  法国、德国当局日前扩大了对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的相关调查,不仅增加了调查人数,预计还将扩大赔偿数额。

  据法新社3月7日报道,法国反欺诈协会对大众汽车集团的调查表明,有几个汽车模块证实大众集团蓄意欺诈。

  根据报道,法国反欺诈协会在发布该协会年度报告时表示,对大众汽车集团的调查证实,在法销售的大众汽车存在欺诈。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在汽车的发动机软件中确实存在一些能够对尾气排放作假的模块,这些模块证实大众蓄意欺诈,调查结果已递交法国检察官。

  据悉,在大众汽车承认对销往世界的1100万辆柴油车尾气排放数据作假之后,法国反欺诈协会于2015年9月对大众汽车集团展开调查。

  德国检察官3月7日也表示,又针对另外11名员工,扩大排放丑闻的调查。这样一来,大众汽车被调查的总人数由先前的6人增至17人。

  路透社的报道说,德国保险商安联公司计划起诉大众汽车,因该公司所持股票受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影响大幅下挫。如果胜诉,该案将使大众汽车承受更大财务压力。

  消息人士称,安联可能“在本月内”发起诉讼。安联在一份声明中说,尚未起诉大众汽车,但在考虑诉讼一事。根据汤森路透数据,安联环球投资持有大众0.06%的优先股,以及10,000股普通股,损失大概860万欧元。

  对与监管机构之间的谈判,大众汽车发言人Ginivan拒绝发表评论,但称大众汽车“将继续与所有相关政府机构合作”。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根据1989年金融机构改革、复兴和强化法,将就柴油排放调查对大众汽车发出传票。在美国,针对大众汽车的诉讼已超过500起,而且仍有近60万辆受到影响的汽车尚待维修。

  “排放门”丑闻已迫使大众前执行长下台,使这个德国最知名的公司品牌蒙羞,并导致大众股价自去年9月丑闻爆出以来累计下滑31%。大众股价目前在112欧元左右。

  “排放门”还将对大众带来巨大裁员压力,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警告称,大众可能进行裁员,而裁员力度如何,将“完全”取决于美国针对排放舞弊案收取罚款的高低。

  “如果史无前例的罚款危及到大众未来的生存,则将造成极大的社会影响,”大众工会主席在沃尔夫斯堡的公司总部对逾两万名员工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