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正文

字号:  

首旅110亿收购如家

  • 发布时间:2016-04-11 05:32:1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4月7日中国网讯,4月4日,首旅酒店集团发布公告,称对如家酒店的私有化购买交易已经完成交割。如家酒店将成为首旅酒店的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在纳斯达克上市近10年的如家酒店即将退市,并正式投入国企怀抱。

  根据此前首旅集团发布的重组预案,以110亿元购入如家集团100%的股权,实现该集团的私有化。

  业内人士则表示,这次交易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以私有化方式并购美国上市公司的一次尝试,这意味着,国有资本、国际资本、民营资本的深度融合,加速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圈。中国国内酒店行业进入了寡头竞争时代。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必虎则看衰此次并购事件。他表示,首旅吞并如家,表明中国旅游业发展出现了不健康的现象。实际上也反映了国企和民企、政府和市场的力量抗衡。

  记者点评:创业容易守业难,成就一个成功的品牌多么不易,特别是服务行业。希望家大业大的首旅集团能够依托自身优势让市场更多地、自由地发展,为国人、为世界提供更好、更有品质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