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政策市场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2015年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5%

  • 发布时间:2016-02-04 10: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肖  责任编辑:张少雷

  2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5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其中,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乳制品共抽检9350批次,不合格44批次,样品合格率99.5%。食药监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在抽检的25类食品(包括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中,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均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

  关注度较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抽检3397批次,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6批次,占样品总数的1.1%。检出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样品58批次,占样品总数的1.7%。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抽检中乳制品的合格率高于总体平均水平。但是,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率较高。在94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不合格婴幼儿配方羊乳粉48批次,其中,18批次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30批次产品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对此,滕佳材表示,2016年将进一步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力度,开展“月月抽检”,同时对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进行专项治理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