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营销讲堂 > 正文

字号:  

家电企业冠名中国好声音 天价营销是否奏效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好声音》第4季开播以来,节目广告再次成为品牌合作的兵家必争之地。即便好声音独家冠名费逐年攀升,第三季已经达到2.5亿元,但仍吸引了不少家电企业趋之若鹜,借势营销。据慧聪家电网消息,素有“营销之王”之称的奥克斯,成为空调行业唯一的好声音赞助商,不仅在《中国好声音》黄金时段重金投入广告位,还将首次在新媒体端口与消费者进行多屏互动。此外,专注打造女性厨房并定位85后女性的好太太厨卫电器也瞄准了《中国好声音》,抢占广告位。

  这些家电企业为竞标成功付出的代价并不低,不过高额的广告投入一定会有丰厚的产出吗?

  近年来,娱乐营销已成为家电企业的惯用伎俩。家电行业观察员许意强表示,娱乐营销主要是想讨好年轻的消费群体,快速拉近产品和用户距离的手段。但是,跟其他新兴行业不同的是,家电企业的产品更多地是侧重使用而非娱乐,通过这种娱乐营销,应该激活的是消费者对于家电品牌的深层次认知。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也表示,通过娱乐营销,对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曝光度是有益的。不过企业在推广娱乐营销的过程中,要注意参与娱乐营销的手段,将新产品主要的功能和卖点,比较自然地与剧情相结合,这样就更能深入人心。 不少在娱乐营销上吃过苦头的家电先辈早已给后来者留下忠告:砸广告只是吸引消费者的手段之一,广告投入和产品销售额之间不存在同比例增长关系, 所以企业在竞拍“天价”广告前最好先自我审视,谋定而后动。如果将资金用在终端店的升级和培训辅导上,也许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