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法“泥浆跑”疑遭污染 上千人感染病毒病倒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25:4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如今,各种各样的主题跑步活动越来越流行,很多人都喜欢去凑凑热闹。但你是否想过,这看似有趣的主题跑背后也隐藏着健康隐患呢?据美国合众国际社6月29日报道,法国南部超过1000人在参加完一场“泥浆跑”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经诊断后被确认为感染上了诺如病毒。

  当地时间6月20日,法国南部的勒旺举行了泥浆日活动,共计8400人参加了泥浆跑。活动后,超过1000人出现了急性胃肠炎的症状,经诊断是感染了诺如病毒。据悉,诺如病毒是一种高传染性疾病,通过被污染了的水或食物传播,会引起胃肠的炎症。

  当地卫生部门的官员表示,现在还不清楚这些参赛者是如何感染上病毒的,但据推测,他们可能是在赛程中无意摄入了被排泄物污染的泥水。有些参赛者也到泥浆日的官方“脸谱”页面投诉,抱怨他们在部分赛道时闻到了刺鼻的马粪味。

  据了解,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014年5月曾发布报告,报告中显示。早在2012年10月,就有22人在长距离障碍赛后患病,病因也是在比赛过程中无意间吞下了被污染了的泥水。因此,以后在此类比赛中,人们可能要更加注意,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保证自己的健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