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百度被曝欲竞购诺基亚地图业务 苹果或也参与竞购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金潇

  彭博社18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正与Uber以及私人股本机构Apax合伙人公司联手,对诺基亚HERE地图导航业务发起竞购。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腾讯及其合作伙伴四维图新以及瑞典私募机构EQT合伙人公司组成的另一个财团也将参与竞购。由奥迪、宝马和戴姆勒等德国汽车厂商组成的财团也对上述资产感兴趣。此外,微软此前已经表示有意收购诺基亚HERE业务的少数股权。

  据悉,对HERE的最新一轮竞标将在两周内进行。诺基亚于2008年收购了地图服务公司NAVTEQ。除了在诺基亚手机上内置这个地图服务外,诺基亚还将该技术推广到汽车导航和其他地图服务中。目前诺基亚地图业务的客户不但包括微软、亚马逊和雅虎等科技公司,还有丰田和本田等汽车厂商,成为地图导航市场上的重要领军者之一。

  此前有外媒将苹果也列入诺基亚地图业务潜在竞购者之一。然而就在18日,苹果确认收购了美国一家初创科技企业Coherent导航公司,后者主要研发高精度GPS技术。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地图是重要的流量入口,无论是广告、社交、电商,都可以通过地图提供结合位置、周边特性的产品和服务,因此该业务成为软硬件开发商的必争之地。

  随着竞购大战愈演愈烈,诺基亚地图导航业务的售价也水涨船高。4月份时诺基亚曾表示希望该业务的售价超过30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而消息人士称,目前该业务售价可能高达40亿美元。此外,诺基亚还在寻求脸谱和阿里巴巴等公司参与竞购。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